牙齒矯正

曦望牙醫 > 診療項目 > 牙齒矯正

曦望牙醫診所為您進行牙齒矯正治療之服務,我們盡全力提供您最好的口腔環境與怡人之外表。一個成功的矯正結果必須是團隊合作努力的結果,這其中包括了患者本身、父母、家中成員、配偶及矯正醫師。為了要達到最佳的矯正結果,我們深深覺得,讓患者了解牙齒矯正內容及應注意之事項非常重要。

曦望牙醫診所之助理人員隨時願意回答您任何有關牙齒矯正的問題,我們對於患者提供最好的消毒及治療品質感到驕傲,並希望患者在矯正期間與診所充分配合。

甚麼是牙齒矯正?

簡言之,就是將不正咬合藉由「牙齒移動」、「顎骨調整」改成正常咬合的學問。

牙齒矯正的目的

  1. 沒有辦法好好地咬東西(咀嚼機能障礙)
  2. 牙齒不容易刷乾淨而容易形成蛀牙或是口臭的原因
  3. 容易罹患牙周病
  4. 發音不清楚(發音障礙)
  5. 外表的不美觀而產生自卑(心理性障礙)

牙齒矯正注意事項

牙齒矯正治療並非整型,所造成的顏面部及口腔軟硬組織變化無法精確控制及預測,為了達成健康的正常咬合,牙齒的移動距離及方向有其限制性。若對於美容方面的效果有特殊期待及要求者,請告知您的矯正醫師,尋求配合開刀等妥善治療方式。另矯正治療的成功有賴醫病雙方「兩人三腳」的協同合作,患者須配合治療時所有醫囑及裝置使用才適合接受矯正治療。更多牙齒矯正注意事項,請參考齒顎矯正衛教專欄

牙齒矯正須知

  • 牙齒矯正的治療時間長,矯正者需耐心等待
  • 牙齒矯正之前可先透過影像模擬,預看治療成果
  • 牙齒矯正的治療時間期間,少吃太硬、太黏、太酸食物
  • 治療後須依醫師指示配戴齒顎維持器,並定期回診

矯正治療的方法及趨勢

牙齒矯正治療方式比較表


  一般金屬矯正器 戴蒙快速矯正器 水晶透明矯正器 STB舌側矯正器 隱適美活動式矯正
美觀性 ★  ★ ★  ★ ★ ★  ★ ★ ★ ★ ★  ★ ★ ★ ★ ★ 
舒適性 ★ ★ ★  ★ ★ ★ ★  ★ ★  ★ ★ ★ ★   ★ ★ ★ ★ ★ 
適用病例 100% 100% 100% 100% 50%

牙齒矯正醫師值得您信賴

曦望牙醫診所支援醫師-徐嘉隆醫師為牙齒矯正醫師,不論是學歷、經歷、技術認證方面皆具備豐富的經驗,本診所為您提供完善的牙齒矯正服務,歡迎隨時來電諮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