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關報導

曦望牙醫 > 衛教專欄 > 相關報導

飯後馬上刷牙反易蛀牙,宜先漱口隔30分鐘再清潔

沒戴齒顎維持器 女矯正牙齒移位

台北賀小姐因暴牙及大餅臉,對相貌沒自信,前年因朋友告知透過齒顎矯正治療,不僅能改善暴牙,還有機會讓臉變小,於是到住家旁牙科診所接受齒顎矯正治療。不料,經長時間治療、拆除矯正器後,賀小姐牙齒雖變得整齊,但臉形卻沒改變,且近期牙齒有漸漸移位情況...
飯後馬上刷牙反易蛀牙,宜先漱口隔30分鐘再清潔

男拔牙感染 脖子暴腫

拔牙傷口感染,當心「腫脖子」要人命!一名中年男子到診所拔臼齒,傷口遲遲未消腫,反倒是脖子暴腫到沒辦法轉頭,男子因脖子痛且呼吸困難送急診,從頸部抽出約100毫升的膿液才消腫。
飯後馬上刷牙反易蛀牙,宜先漱口隔30分鐘再清潔

飯後馬上刷牙反易蛀牙,酸性物質侵琺瑯質宜先漱口隔30分鐘再清潔

國外最新研究發現,若在用餐後20分鐘內刷牙,可能會加速、加強酸性物質侵蝕牙齒琺瑯質。國內牙醫師表示,若食用酸性較強的食物,如汽水,可能暫時軟化琺瑯質,此時刷牙,確實可能傷害琺瑯質,建議民眾用餐後先漱口,30分鐘後再刷牙。

刷牙草率恐少活13年

刷牙草率「恐少活13年」

刷牙不夠徹底,輕則會有牙菌斑、蛀牙,重則可能罹患癌症。瑞典一項長達24年的研究指,有嚴重牙菌斑或口腔細菌問題者,罹癌死亡風險會增加80%,且會減壽13年。

牙齒矯正老臉女變辣妹

牙齒矯正老臉女變辣妹

22歲女子林育琦2年前因齒顎咬合不正,外貌顯得老氣,被嫌「看來像30歲」,決定接受為期2年的牙齒矯正,日前摘下牙套,因臉形改變看來較年輕搶眼,也找回自信。

戽斗進食困難,正顎手術矯治

戽斗進食困難,正顎手術矯治

戽斗在醫學上稱第三類不良咬合,患者的自信心、進食習慣與發音都易受影響,口腔外科醫師夏毅然建議,18歲因骨骼發育完全,是最適合正顎手術的時機,截斷或位移下顎骨,將下巴調到正確位置,但術前要先矯正牙齒,費時半年到1年半。